参议员夏乐柏:淘汰劣质老师救教育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2010年成功推动文化传承法案,帮助众多中文学校免于面临关门命运的加州参议员夏乐柏,一直非常关注教育问题。近日,他明确表态反对加州教师的年资制度,并提案让州立大学公布毕业生统计资料,供大众参考借鉴。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希望加州能以学生表现为判断标准,实施教师奖惩制度来改善现有的教育制度。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在立法机构的最后几年,我的目标是希望能奖励好老师,并淘汰表现差的。”他认为现行的年资制有太多问题,却没有法律条文可以纠正。

加州参议院共和数党领袖夏乐柏:“先开始教书的最后才会被解雇。这表示近几年景气不好时,许多很棒的年轻老师被裁。”

他希望能淘汰表现最差的6%的教师,但奖惩制度要获得势力庞大的加州教师工会支持,将是一项非常艰钜的任务。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这个制度问题太大了,我无意让所有老师上街抗议,但只要能取代表现最差的少部分人,我们的教育系统会大幅改进。”

此外,参议员夏乐柏于今年二月提出SB1022号法案,要求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提供统计资料。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我的法案会建一个网站,利用大学毕业生追踪资料,看他们的职业和专业为何。”他希望社会大众能透过这些资料,判断哪些科系毕业生比较热门抢手。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夏乐柏:“他们的职位和薪水为何,多少人有工作,多少人没有。 透过这些资料,学生和家长们更易决定将来入哪一行业。”

这项法案如果通过,学校必须在2016年6月1日以前提供资料,并在以后每年的6月1日前完成更新。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