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千老师罢课 市政府门口静坐超一周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河南漯河市舞阳县,15个乡镇四千名教师,4月8号起集体罢课至今已超过一周,抗议政府克扣工资并上街游行,每天到政府门口静坐,争取同工同酬,幷要求补齐薪资差额,近日罢课风潮蔓延到临颍县,市政府门口每天聚集两县三千人左右老师静坐。

15号,舞阳县教师罢课第8天,临颖县有上千教师加入罢课,两县约2000名教师在市内联合游行数小时,要求政府同工同酬,补发被扣工资。因工资低,临颖县教师曾在2月14号到县政府抗议。

舞阳县某中学李老师:“现在还有临颖县的老师也加入罢工行列,每天都到市政府门口静坐,今天到场的有两县老师共三千人左右。老师们同级的工资和漯河市区的老师每月相差一千块钱,相差一半了,我们现在就是一千多,不到两千元。”

14号,舞阳县上千教师游行至漯河市政府静坐,多名教师遭到警察殴打和抓捕,其中包括一名孕妇教师,当天晚上,仍有数百教师聚集在市政府,要求释放被抓捕教师。而县乡干部,组织、纪检、公安都已进驻每所乡村小学,开会恐吓老师,吃住在校,控制老师人身自由,不让出去。

舞阳县某中学李老师:“前天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11点多,还在政府门前静坐,下雨也没有中断,下午三点多有老师被打,一个女老师和三个男老师被抓,昨天代表跟政府谈了以后,放出来了,也有游行,昨天游到火车站解散,网上很多图片和视频都被删了。”

据了解,这两县教师实际领取工资只有1000多元,而政府上报工资是4000余元,老师们都表示,如得不到满意答复,将罢课到底,但政府至今没有回老师们的诉求。

舞阳县当地民众:“县上所有中小学老师的工资水平太低,比普通工人还低,难以维持生活才罢课的,已经超过一星期了,还没解决,学生照样上学,在教室里。”

网上一篇《关于舞阳县政府克扣久发教师工资问题的反映》公开信指出:“我们舞阳县教师工资一直处于不足漯河市区教师工资一半的水平。现在漯河市区教师绩效工资执行标准为人均每年25600元,舞阳县教师绩效工资执行标准为人均每年12000元。” 每名教师平均最少被克扣56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