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严重 驻华老外家庭分居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随着中国城市空气质量不断恶化,许多外籍工作者开始选择让家人回国,自己只身待在中国。

据《南华早报》报导,去年,当北京被严重雾霾笼罩之时,在北京居住斯蒂芬妮和她的丈夫决定,她要带着两个女儿回美国。丈夫则继续留在中国担任一家全球性科技企业的总经理,每个月回佛罗里达看望她和孩子。

斯蒂芬妮说,严重的雾霾让她的孩子得了哮喘病,经常无法出门。她说:“小孩子整天待在屋子里,靠开着空气净化器过活,这根本让人无法生活。”

有1/3的中国欧盟商会公司称空气污染造成了公司开销的大量增加,因为外籍员工纷纷要求涨工资,加医疗保险,还要求加购空气净化器。

有2/3的公司表示,空气质量是影响人才引进的首要因素。在北京以及东北地区的美国商会做出一项的调查中,48%的受访者称,中国很难引进以及留住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是空气污染。

另一咨询公司的大中国区主席James McGregor决定5月份移居上海,前他已在北京居住了25年之久。由于空气污染,他说,他的妻子现在也更多的待在美国中西部的明尼苏达州。在公司北京的办公室里,他给30名职员配上了12台空气净化器,几乎是每隔7.6米就装有一台。即便如此,和过去的18个月相比请病假的人数还是增多了不少。

“好多时候大伙都病怏怏的,整个公室就像肺结核病房,”60岁的McGregor称,“我们办公室的员工总是觉得身体不适,无精打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