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嚴重 駐華老外家庭分居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隨著中國城市空氣質量不斷惡化,許多外籍工作者開始選擇讓家人回國,自己隻身待在中國。

據《南華早報》報導,去年,當北京被嚴重霧霾籠罩之時,在北京居住斯蒂芬妮和她的丈夫決定,她要帶著兩個女兒回美國。丈夫則繼續留在中國擔任一家全球性科技企業的總經理,每個月回佛羅里達看望她和孩子。

斯蒂芬妮說,嚴重的霧霾讓她的孩子得了哮喘病,經常無法出門。她說:「小孩子整天待在屋子裡,靠開著空氣淨化器過活,這根本讓人無法生活。」

有1/3的中國歐盟商會公司稱空氣污染造成了公司開銷的大量增加,因為外籍員工紛紛要求漲工資,加醫療保險,還要求加購空氣淨化器。

有2/3的公司表示,空氣質量是影響人才引進的首要因素。在北京以及東北地區的美國商會做出一項的調查中,48%的受訪者稱,中國很難引進以及留住人才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是空氣污染。

另一諮詢公司的大中國區主席James McGregor決定5月份移居上海,前他已在北京居住了25年之久。由於空氣污染,他說,他的妻子現在也更多的待在美國中西部的明尼蘇達州。在公司北京的辦公室裡,他給30名職員配上了12台空氣淨化器,幾乎是每隔7.6米就裝有一台。即便如此,和過去的18個月相比請病假的人數還是增多了不少。

「好多時候大夥都病怏怏的,整個公室就像肺結核病房,」60歲的McGregor稱,「我們辦公室的員工總是覺得身體不適,無精打採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