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从德赞台湾学生有六四精神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台湾学生上周四已经退出立法院。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称赞台湾学生有六四精神,为了台湾前途,敢于点穿两岸问题的实质和症结。

台湾反服贸学生运动让很多人想起北京六四学运,封从德表示,两个学运有所不同。

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区别很大,因为北京是反对专制政府的,一党专制,中共嘛,大家都知道。而这次台湾的学运面对的是一个民选的政府。”

但封从德指出,台湾学运一定程度上具有六四精神。

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六四的精神就是为国为民,不惜牺牲奉献的这样的精神。我们看见六四就是几千个学生去绝食呀,还有几千个学生和市民都献出了生命。那台湾的话因为它不是一个专制的政府,所以学生这边为国为民的精神我相信都还是一样的,但是当然他不需要做这么大的牺牲了。”

他称赞在民主社会中长大的台湾学生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

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比我们的素质高,几十万人在凯道上说撤就撤,而且非常干净也很迅速,所以在民主和自由的环境当中长大的年轻人确实会是比在专制的状况下生长的我们那个时候在八十年代的大陆的年轻人应该说素质高很多。”

他还肯定了台湾学生能敢于点穿两岸问题的实质和症结。

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台湾的学运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议题,就是不管蓝还是绿,都要关注两岸议题。我觉得这个议题应该深化下去,所以我相信逐渐的他们就会意识到,大陆不民主,台湾就不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韩宁旧金山湾区海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