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從德讚台灣學生有六四精神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台灣學生上週四已經退出立法院。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近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稱讚台灣學生有六四精神,為了台灣前途,敢於點穿兩岸問題的實質和癥結。

台灣反服貿學生運動讓很多人想起北京六四學運,封從德表示,兩個學運有所不同。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區別很大,因為北京是反對專制政府的,一黨專制,中共嘛,大家都知道。而這次台灣的學運面對的是一個民選的政府。」

但封從德指出,台灣學運一定程度上具有六四精神。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六四的精神就是為國為民,不惜犧牲奉獻的這樣的精神。我們看見六四就是幾千個學生去絕食呀,還有幾千個學生和市民都獻出了生命。那台灣的話因為它不是一個專制的政府,所以學生這邊為國為民的精神我相信都還是一樣的,但是當然他不需要做這麼大的犧牲了。」

他稱讚在民主社會中長大的台灣學生表現出了良好的素質。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比我們的素質高,幾十萬人在凱道上說撤就撤,而且非常乾淨也很迅速,所以在民主和自由的環境當中長大的年輕人確實會是比在專制的狀況下生長的我們那個時候在八十年代的大陸的年輕人應該說素質高很多。」

他還肯定了台灣學生能敢於點穿兩岸問題的實質和癥結。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台灣的學運提出了一個非常好的議題,就是不管藍還是綠,都要關注兩岸議題。我覺得這個議題應該深化下去,所以我相信逐漸的他們就會意識到,大陸不民主,台灣就不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韓寧舊金山灣區海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