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当局“监控门”两报社获普利策奖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第98届普利策奖今天在哥伦比亚大学公布。这是美国新闻领域的重要奖项。请看记者杨奕在现场的报导

杨奕:“今年公共服务奖给了《华盛顿邮报》和《卫报》,因为他们报导广受关注的斯诺登案件,揭示国家安全局的秘密监控。这是普利策奖第四次有两家媒体分享。突发新闻奖给了《波士顿环球报》对马拉松炸弹案的报导。《纽约时报》则获得两项摄影奖。”

此前人们一直关注关于斯诺登泄密案的报导是否会得奖。结果,《华盛顿邮报》和美国版的《卫报》因此事的报导,并讨论政府与公众之间的关系,获得最有份量的公共服务奖。

普利策奖委员会执行官Sigg Gissler:“他们的报导不仅限于文件泄密。”

普利策评奖范围只限于美国。英国《卫报》网路版在美国的运作使其获得资格。

《纽约时报》是历年累计得奖最多的报纸,但是这次只获得摄影奖。

Tyler Hicks用相机记录了恐怖份子袭击肯尼亚购物中心的情景。

《纽约时报》Josh Haner记录波士顿马拉松炸弹受害人重建人生的故事,获得图片报导奖。

普利策奖1917年设立,每年由哥伦比亚大学主持颁发。21个类别每项奖金1万美元。公共服务奖例外,他们会获得金质奖牌。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