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派无视最后期限 乌总统要UN派兵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份子不顾乌克兰当局的最后期限警告,在东部地区占据将近10个城市政府大楼,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周一呼吁联合国派出维和部队,参与乌克兰军队针对东部亲俄武装份子发动的“反恐行动”。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周一是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要求抗议者离开被占领政府大楼的最后期限,如果期限过后仍不撤离,抗议者将受到乌克兰法律的制裁。

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已下令发动“全面反恐行动”,以夺回落入亲俄份子掌控的警方与政府建筑。

不过,分离主义份子当天继续占领东乌克兰的政府建筑。他们冲进格尔洛夫卡的警察局,并在警察局大楼上竖起俄罗斯国旗,任命他们的部门长官。

类似占领内政部大楼和办公室的情形,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多个城市均有发生。

国际协会中心总裁达卫丹科:“在卢甘斯克占领大楼,以及在其他城市占领大楼,我们注意到这一切行动都是有组织的,有专业人员在其中策划,每个环节都组织的很专业,而且他们都是蒙面武装人员,就像所有恐怖份子一样。”

在斯洛夫扬斯克,分离份子模仿在克里米亚的做法,他们占领机场并要求蒲亭援助。亲俄民兵组织头目在市议会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请求介入,之前俄罗斯军队就是以“保护公民”的借口入侵克里米亚。

乌克兰外交部指出,俄罗斯在经济上和组织上支持在乌克兰东部的抗议行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威胁称,如果乌克兰以军事手段解决东部局势,将会取消参加4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

乌克兰副外长卢布基夫斯基表示,乌克兰握有俄罗斯军队参与武装占领东乌克兰地区政府建筑和设施的证据,并愿意将这些信息提交给国际组织。

乌克兰副外长卢布基夫斯基:“乌克兰军队和特种部队都没有那些武器。我们有重要的证据,有具体的名单,无线通讯记录,我们有很多其它证据,说明这些人为谁工作,是谁破坏了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安全。不是乌克兰是俄罗斯人,他们通话都是用俄语而不是乌克兰语。”

乌克兰安全局的报告称,有情报表明俄罗斯计划通过特工组织,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大规模军事入侵。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