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余波 支持粉丝团1/3是“僵尸账号”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路过中正一分局活动”民众包围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引起争议,脸书上支持、反对分局长方仰宁的粉丝团,按赞人数则迅速成长。不过有网友抽样分析按赞数,发现其中三分之一是“僵尸账号”。

反黑箱服贸学生10日退出立法院议场,但部分民众仍聚集立院大门广场,11日清晨遭警方执行驱离,过程中,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蔡丁贵冲出快车道,受伤送医。网友不满警方处理态度,12日号召包围警局,要求分局长方仰宁下台负责,并出面道歉。

事件发生后,脸书上支持、反对方仰宁的粉丝团纷纷成立。其中“无限期支持方仰宁、支持警察”成立3天,今天下午14:30已有24万多人按赞。

不过,有网友觉得,“内情不单纯”。认为方仰宁是在4月11日晚上分局被包围后,才表态愿请辞,但为方仰宁加油打气的粉丝团,竟然是早上五点就已经成立“真的满怪的”。

另有PTT八卦版发文《[爆卦] 居然有人在刻意操纵舆论》网友抽样分析按赞数,发现其中三分之一是“僵尸账号”,朋友都没几个、名字很怪异、注册点来自很遥远的国家等情况。认为可能有“按赞部队”。

脸书也有反对方仰宁的粉丝团成立,包括“因为支持警察,所以我反对方仰宁”,已有2万多人按赞;“谴责方仰宁及其长官违宪剥夺公投盟集会权利”也有1万多个支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