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奥巴马医改 前参议员布朗换州竞选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报导)在经过数月的造势之后,前麻省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终于宣布将再次竞选参议员。不过,他这次挑战的席位并不在麻省,而是在更北部的新罕布希尔州。

2010年,布朗以保守派身份在民主党大本营麻省获胜,创造了是年的选举奇迹。他的口号和政策中心是废除刚刚通过的《平价医改法》(Affordable Care Act,俗称奥巴马医改),使很多人将那次选举看作奥巴马医改的试金石、共和党大逆转的开端。

但仅仅两年之后,布朗就输给了民主党人伊丽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又丢掉了这张席位。

本周四,54岁的布朗在新罕布希尔州朴次茅斯市(Portsmouth)宣布了再度参选的消息,依然将废除奥巴马医改当作竞选重点。他把现任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ine Shaheen)与奥巴马医改紧紧地绑在一起,呼吁选民们将它们抛弃。

“她(指沙欣)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是她在影响新罕布希尔州民众的政策上是错误的,”布朗在宣布消息时对前来的二百位支持者说,“她把医改法案强加给这个州和我们的国家,这是人们不想要的。”

但与此同时,布朗也要向选民们解释,他不是从异州跑来的“叛逃者”,而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罕布希尔人,记得许多“故地”。

“我记得一条河还有港湾,当我还是孩子时,我的祖父母经常带我去,”布朗说。

他表示,自己带着两个女儿去过这些地方,而且有一天也想带着孙子孙女去,对他们喊“别着急”(”No hurry”)。

其实人们都知道,布朗不常在新罕布希尔州居住是他最大的问题。相比之下,沙欣在本地就有深厚的根基。新罕布希尔州民主党主席雷·巴克利(Ray Buckley)说,至少选民们认识沙欣,沙欣也认识选民。

“她(指沙欣)知道新罕布希尔州,”巴克利说,“她住在这里,她了解社区。”

沙欣此前曾担任新罕布希尔州州长,然后在2008年击败共和党员约翰·苏努努(John Sununu),成为1974年以来该州第一位民主党参议员。近年来,当地保守派人士曾多次请求布朗挑战沙欣,为共和党夺回这张席位,以及该党在参议院中的多数优势。

布朗在四个月前搬到新罕布希尔州,他还需要先经过共和党内的初选,才能获得正式挑战沙欣的机会。不过,由于布朗在全美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所以立即获得了许多保守派筹款组织的支持,似乎已经胜券在握。

“虽然沙欣的履历已经很差了,但是我们来到这里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前参议员苏努努在介绍布朗时说,“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能数到五十一,五十一位共和党参议员,这就是2014年的关键。”

相反,民主党人们则指出布朗根本不是新罕布希尔州人,而且与特殊利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选民们不该相信。

“这场选举中的选择有两个人,一个人只在乎他自己,又得到庞大的企业赞助;另一个人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争取为新罕布希尔州的家庭带来改变,”沙欣的选举发言人麦克·维拉西奇(Mike Vlacich)通过一份声明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