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熊猫外交”让步马航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讯】在国内网民不断批评,国外侨民不断吐槽的压力下,中共原计划4月16日送往马来西亚的一对大熊猫,可以暂时不离开位于四川的故乡了。4月11日,马来西亚自然与环境部长帕拉尼维尔表示,为了表示对马航失联航班MH370乘客中国亲属的尊重,暂停大熊猫移交。

帕拉尼维尔说:“因为MH370事件,大熊猫的抵达已经被推迟。”不过,他没有说移交的日期将推迟到何时。

而数日之前,中共曾强调会按时移交熊猫,并让熊猫达成马航的货机。

数十年来,中共想来利用“熊猫外交”拉拢与其它国家的关系。这一次,中共租借大熊猫“凤仪”和“福娃”给马来西亚10年,以庆祝两个政府建交40周年。

马来西亚方面表示,安置两只大熊猫需要耗资2500万令吉(约770万美元)。原计划,它们会住在吉隆坡郊外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配备有空调和竹园的熊猫馆。目前,该馆已经建成,可以接收熊猫入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