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去年死亡官员4成自杀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近年来,大陆官员自杀案件频频发生,有些死亡原因诡异,引起外界极大关注。昨天又有2起官员自杀案例传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1日到今年4月10日,共有54名各级官员非自然死亡,被认定自杀的超过4成。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浙江奉化街道办官员何高波及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10日同时传出自杀身亡,引起大陆媒体及民众注意。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有54名官员非自然死亡,其中23人自杀身亡,占总数42.6%。自杀死因有8人跳楼,其他是烧炭、喝农药等。

自杀官员目前级别最高的是前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目前死因仍未公布,家属曾表示白中仁患有忧郁症。

54名官员中有9人发生意外事故死亡,成为第2大死因。意外事故死亡官员中有5人是死于去年4月7日河南省新密市一起交通事故。这5人分别时任河南陕县的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张中平和县旅游局长杨秀琴。

因喝酒发生死亡的也有9人,和意外事故并列第2大死因。报导说,这9人大多死于酒后突发心脏病。

另外,有3名官员被杀、4名官员坠楼身亡,但未公布是自杀、意外或被杀。剩余6人死于其他原因,其中1人因猥亵儿童、强奸等罪行判处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