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律师赴建三江被拦截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黑龙江建三江当局非法拘留、殴打律师、公民事件,并没有因为三位维权律师的释放而结束,日前,广东一律师准备乘飞机前往建三江,营救因声援律师而被拘留的公民,被国保直接从飞机场绑架走。律师表示,当地国保明确告诉他不准前往建三江。请看报导。

从9号开始,又有律师陆续前往建三江,帮助因为声援律师而被拘留的15位公民。9号下午,广州维权律师刘正清准备坐飞机前往北京,但是在长沙机场被国保绑架。

广州律师刘正清:“我准备到建三江去,我已经买了长沙到北京的飞机票,结果我一进飞机场就被特务劫走啦。不让我到黑龙江去。”

刘正清律师表示,被劫走后,特务带着他直接改坐动车回广州,为了避免与前来火车站迎接他的公民见面,特务带着他从特殊通道出来,而后直接被送到家中。

刘正清:“这种行为肯定是流氓行为,实际上他们很恐惧,他们怕律师们知道真相。”

刘律师表示,现在是不能去建三江了,可能会在公民们出来之后,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

此外,国际特赦组织在9号也就建三江事件发表声明,要求北京对律师被拘留、殴打一事展开彻底的调查。

3月20号下午4点左右,王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四位律师因为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

21号,四位律师遭到绑架,并被拘留。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陆公民、律师自发前往建三江,要求当局放人。

29号凌晨,当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师17人,其中12人被拘留,连同事后拘留的3人,一共15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