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区域”搜索 马航现身指日可待?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澳大利亚当局表示,澳大利亚“海盾”号军舰星期二(4月8日)两度再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特征与失联马航客机黑匣子信号相符。他们相信已经搜索行动已经在“正确的区域”。希望能在几天后找到失联客机的残骸。

国际联合搜救总协调人休士顿9号表示,澳大利亚“海盾”号军舰在8号下午4点20分,和晚上10点17分两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至此,“海盾”号已四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

国际联合搜救总协调人休斯顿:“我相信,我们正在正确的区域进行搜寻。但只有在目视确认飞机残骸后,我们才能完全证实这是MH370的最后安息之地。”

中国“海巡01”号在5号也曾收到水下发出的脉冲信号,但与“海盾”号的侦测地点相隔556公里,被认为“不大可能”是同一信号。

国际联合搜救总协调人休斯顿:“我了解到中国船‘海巡01’带着声波发射定位仪器的‘回声’,在那一区域的搜索没有进一步发现。”

这些信息使得搜寻小组进一步缩小搜寻范围。

国际联合搜救总协调人休斯顿:“现在希望借着很多的讯号,我们能有一个严谨的小面积范围。希望在几天之后,我们可以在海底找到一些东西。”

周三共有15架军用和民用飞机参加了搜索,多艘国际舰船也抵达探测到信号的海域,协助确认工作。

国际搜寻中心表示,“海盾”号将在未来几天进一步探测脉冲信号,如果能接收到更多信号,就会出动“蓝鳍21”无人深海潜艇,在海床上进行搜索。

新唐人记者尚燕、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