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英国敦促缅甸允许对若开邦的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曼谷 — 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敦促缅甸政府允许外国援助工作人员返回若开邦。这些工作人员因上个月的民族冲突被迫撤离,但是联合国警告他们,他们的离开导致了严重的后果:至少14万流离失所者只能住在临时营地里。

联合国派往缅甸的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观察到若开邦长时间的恶劣情况后,本周发出警报,说若开邦的局势长期恶化,可能恶化成反人类的犯罪活动。

在仰光,联合国发言人贝隆说对于居住在营地里的14万流离失所者来说,时间正在流逝。

联合国发言人贝隆说:“如果救援人员不能返回营地分发食物,那里的人将在两周后断粮。现在正是旱季的高峰,水位很低,我们需要把水送给需要的人。最重要的是,人们需要紧急保健服务,现在因为非政府组织不在那里,急救病人不能被及时送往医院。”

多年来,国际权利组织批评政府政策剥夺罗兴亚人的国籍,并限制他们旅行。

过去两年里,民族和宗教冲突导致若开邦的罗兴亚穆斯林和若开邦佛教徒发生暴力冲突。几十万罗兴亚人逃离家园,住在临时营地里,依靠国际援助生存。

在三月份暴徒袭击一些办公室后,外国援助组织被迫撤离。昆塔纳是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他警告说人道危机正在逼近。

这是昆塔纳第二次提出若开邦出现反人道罪行的可能,但是缅甸官员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拒绝回应这一警告。

英国高级外交官员施维尔在与缅甸驻伦敦大使会谈时,也提出了有关人道援助的担忧。

费希尔是英国驻仰光大使馆发言人。他说施维尔希望敦促缅甸政府全面恢复人道援助

英国驻仰光大使馆发言人费希尔说:“事态发展导致数十万若开邦人,其中多数是罗兴亚人,没有收到关键的医疗人道援助。所以施维尔在与缅甸大使的会谈中,呼吁缅甸政府紧急恢复对缅甸所有需要帮助的地区进行人道援助,并保证援助人员及若开邦所有社区的安全。”

上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敦促缅甸政府解除对于援助人员的旅行限制。缅甸说,这些限制是为了保护援助人员的安全。

按计划,有关实兑袭击事件的政府调查组本周一向总统报告调查结果,但是政府还没有宣布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