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英國敦促緬甸允許對若開邦的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 (美國之音電) 曼谷 —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敦促緬甸政府允許外國援助工作人員返回若開邦。這些工作人員因上個月的民族衝突被迫撤離,但是聯合國警告他們,他們的離開導致了嚴重的後果:至少14萬流離失所者只能住在臨時營地裡。

聯合國派往緬甸的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觀察到若開邦長時間的惡劣情況後,本週發出警報,說若開邦的局勢長期惡化,可能惡化成反人類的犯罪活動。

在仰光,聯合國發言人貝隆說對於居住在營地裡的14萬流離失所者來說,時間正在流逝。

聯合國發言人貝隆說:「如果救援人員不能返回營地分發食物,那裏的人將在兩週後斷糧。現在正是旱季的高峰,水位很低,我們需要把水送給需要的人。最重要的是,人們需要緊急保健服務,現在因為非政府組織不在那裏,急救病人不能被及時送往醫院。」

多年來,國際權利組織批評政府政策剝奪羅興亞人的國籍,並限制他們旅行。

過去兩年裡,民族和宗教衝突導致若開邦的羅興亞穆斯林和若開邦佛教徒發生暴力衝突。幾十萬羅興亞人逃離家園,住在臨時營地裡,依靠國際援助生存。

在三月份暴徒襲擊一些辦公室後,外國援助組織被迫撤離。昆塔納是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他警告說人道危機正在逼近。

這是昆塔納第二次提出若開邦出現反人道罪行的可能,但是緬甸官員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拒絕回應這一警告。

英國高級外交官員施維爾在與緬甸駐倫敦大使會談時,也提出了有關人道援助的擔憂。

費希爾是英國駐仰光大使館發言人。他說施維爾希望敦促緬甸政府全面恢復人道援助

英國駐仰光大使館發言人費希爾說:「事態發展導致數十萬若開邦人,其中多數是羅興亞人,沒有收到關鍵的醫療人道援助。所以施維爾在與緬甸大使的會談中,呼籲緬甸政府緊急恢復對緬甸所有需要幫助的地區進行人道援助,並保證援助人員及若開邦所有社區的安全。」

上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敦促緬甸政府解除對於援助人員的旅行限制。緬甸說,這些限制是為了保護援助人員的安全。

按計劃,有關實兌襲擊事件的政府調查組本週一向總統報告調查結果,但是政府還沒有宣佈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