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外交报复 纽约警官印度被捕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纽约警方于去年12月拘捕印度女外交官,掀起了美国和印度之间的外交风波。而在三月,一名纽约警官因涉嫌在行李里藏有子弹而在印度被捕,让人猜测是否是印度的报复性行为。纽约市长今天对此事件做出回应,来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不知道他具体需要什么。我知道他配有一名当地的律师。我们将弄清楚他是否有任何需要却没有满足的要求。我们将确保对他的支持。”

3月11日,纽约警察曼努埃尔•恩卡纳西翁(Manuel Encarnacion)前往印度看望他的妻子,一名伊朗学生。印度当局在他的行李中找到了三颗9mm子弹,并在印度新德里机场将其逮捕。恩卡纳西翁表示,他参加纽约市警察局的射击考核后,不小心把子弹留在了夹克口袋里。

一些美国议员,如共和党议员彼特•金,认为这是印度的报复。因为纽约警察在去年12月逮捕了印度驻美国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

纽约市长白思豪:“首先,我们没有足够的资讯,100%的确定那种情况存在着别有用心。显然,我担心可能是这个样。”

此前,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被控伪造保姆的签证申请文件,并在保姆薪资案中说谎。她在被逮捕后,遭到脱衣搜查,由此引发两国政治关系紧张。目前,她已回到印度,并被禁止再进入美国,而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仍居住在美国。

郝莉出镜:“印度政府否认这是出于报复。同时,恩卡纳西翁获得保释出狱,将在4月17日出庭。如果他被判有罪,将面临3∼7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