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停止支持XP ATM机很受伤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从4月8日开始,微软就将停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一切相关服务。对普通个人电脑用户,可能影响不大。不过对于银行业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全球95%的ATM机采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而只有1/3能赶在最后期限升级到新系统。

已推出十三年的Windows XP系统即将成为历史,这也给很多仍在使用该系统的部门和个人带来安全隐患。

很多来不及更新ATM机操作系统的银行,如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则与微软达成协议,确保在它们更新完成之前仍可获得安全支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教授斯蒂文•贝拉文:“他们可能很安全,对大多数银行来说这都不是场危机。这一个受控的网络。如果入侵者无法进入网络,这些ATM机是安全的。”

不过,刚刚发生的Target泄密事件,让人们也不敢掉以轻心。

对于很多黑客来说,即便有补丁,Windows XP也是个容易攻破的系统。

纽约大学专职黑客丹•吉多:“你必须考虑深入的防护方式,以及其他所有你能采取的安全措施来控制它。如果你依赖安全补丁,那你已经就做错了。”

目前,美国有大约44万台ATM机,约占全球5分之1。而一台ATM是否被黑客攻击,仅从表面无法判断。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