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科技泯灭人性” 老处女选择安乐死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一名来自英国苏塞克斯郡(Sussex)的89岁老妇人,因对当下的高科技泯灭了人们的社交与人性不满,在并未罹患不治之症且行动自如的情况下,选择安乐死离开这个世界。在最后道别之际,她联系媒体接受采访,吐露了自己的担忧。

这名老妇人请记者称她为安妮。她介绍,自己一生未嫁,现年89岁,无法接受现代人每天面对电脑、电子邮件,不再热衷于面对面交流的生活。她评价,这是脱离了充满人性的社会生活。

安妮说,她近些年来身体每况愈下,但没严重到让人无法承受,或者导致她行动不便。不过,她内心被世上的“机器人”们伤得很深。

“为什么那么多人,把他们的生命消遣在电脑和电视机前?”安妮吐槽,如今的人们互相联络不再是面对面,倾心的交流,而是选择电脑、电邮。她说自己满怀热情地走进超市,打算买点儿新鲜蔬菜回家熬汤,却看到满货架的都是包装好的成品、半成品。她担心,地球上越来越严重的污染和越来越多的人口,会让这个蓝色星球无法承受。

安妮选择在瑞士的一家医院安乐死。在此之前,她的生活中没有电视机,没有电脑,只有一台收音机,和几只每天唧唧喳喳欢叫的小鸟儿。

安妮的媒体采访引来英国社会对安乐死立法的激烈辩论。批评者呼吁当局应立即立法,防止老年人、残疾人和厌世者选择非正常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