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雅喆谈服贸 中共打压艺文创作空间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长期参与社运活动的知名导演杨雅喆,昨天(5日)也来到立法院,和民众谈服贸对艺文创作的冲击。杨雅喆说,两岸服贸开放后,中共言论审查,将伴随中国资金的进入,箝制台湾的艺术创作与言论自由。

导演杨雅喆:“你的艺术文化经济通通被它(中共)占领的时候,你没有权选择不配合它(中共)的言论自由。”

大太阳下,仍有络绎不绝的民众,到立院外支持学生,知名导演杨雅喆也来到现场开讲,谈服贸闯关后,将严重伤害艺文界的创作空间。

导演杨雅喆:“它(中共)的言论审查其实是无影无形的,这个是最不能被放开来,最不能当成贸易谈判的一部分,有没有人拒绝了电影做为一个贸易条件之一的国家,有,那就是法国,法国到现在,尽管美国人再船坚炮利,法国人还是挡住了这个东西,南韩人也挡住了这个东西,凭什么要台湾人要开放给一个,对我们不友善的国家呢?”

批评中共言论审查不自由,长期关心社会时事的杨雅喆,每天都会到现场关心学生,谈到这场太阳花学运,最让他感动的地方,是一种默默付出的精神。

导演杨雅喆:“我觉得这个就是最可贵的地方,不只是学生让我感动,可能有很多人他没有办法论述很多什么东西,可是他主动来,他就是一个人,我觉得那一个、一个个体都是让我感动的地方。”

导演也表示,一次又一次的社运,让人民更清楚,真正的指挥权在自己身上,人民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何宗宁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