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王金平:盼回岗位 学生:讨论后给答案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反黑箱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议场进入第20天,今天上午11时,立法院长王金平将进入议场探视学生。是否将与学生讨论退场一事,对于僵局是否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外界都在关注。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在下午作出回应称,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往立院议场,府方事前并不知情,但乐见王金平出面呼吁学生早日退出议场,让国会恢复正常运作;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通过与否,对台湾经济发展至为关键,也将影响台湾经贸自由化进程,府方呼吁立法院能尽早完成审议。

●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表明不为王金平声明背书的立场。

●总统府表示,王金平所提“两岸监督条例立法前,不进行服贸朝野协商”,府方目前仍在研议如何回应。

●王金平走入议场,呼吁学生各自回到岗位,反黑箱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发言表示,针对王院长的善意,学生看见了也听见了,将进行后续的讨论,尽快给大家答案。大家辛苦21天,得到初步的善意回应,请各位给自己一个热情的掌声。

林飞帆重申,希望民间版本的两岸监督条例尽快付委,朝野委员也一致支持条例立法。林飞帆肯定王金平的善意,是否退场将进行后续的讨论,也会尽快给大家答案。

●王金平表示,对于双方无法放下歧见,达成朝野共识感到忧心和歉意,国会是民主的殿堂,能充分反应民主声音,但如今导致法案无法审议,国人无法接受,呼吁学生带着理想向前行,回到自己岗位,发挥自己理性的力量,让世界看到台湾民主的深度和广度。

他也重申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前,将召开服贸相关党团协商会议。

王金平接着绕场一周与学生面对面,和学生握手致意,并向学生说:“同学辛苦了!”王金平在和学生逐一握手后,走出议场。

●王金平向学生喊话:盼各自回到岗位

目前王金平已抵达立院,并在立院外发表谈话,呼吁学生带着理想继续向前行,各自回到岗位,让世界看到台湾民主的深度和广度,最后高喊“台湾加油”。

●11:16

王金平进入议场,因议场内也有大批媒体,目前正在维持秩序。

●民进党在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带领下,也有几位立委进入议场。

●11:12

最新消息指出,上午10时50分许,王金平已抵达立院中兴大楼,现场挤满大批媒体守候。

在一阵推挤当中,王金平目前正前进至立院内;目前他并无对外发言。

林飞帆、陈为廷已进场

 最新消息指出,学运代表林飞帆、陈为廷也已抵达议场,将与王金平进行对话。立院现场内,学生则在播放民主斗士郑南榕的纪念影片。

太阳花学运第20天,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11时进议场和学生沟通,目前王金平已抵达立院。

王金平一下车就被媒体包围,他一路微笑,不多言准备进入议场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