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荐书 习朱上榜江被晾 雷焦造假多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期,中共纪委以打击党内贪腐“大老虎”为名,在其官方网站向全国中共干部专门推荐了中共早期树立的雷锋、焦裕禄等“党的好干部”的形象的书籍。这批书中还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前总理朱镕基的著作。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朱镕基虽曾经同朝共事,也出过不少关于反腐的书籍,但这次一本也没被选中。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道,中纪委网站首页中的廉政论坛设有“读书推荐”栏目,已经对外推荐了56本书籍,范围涉及中外政治、历史、经济、哲学、法律等各方面内容。

其中共有4本人物传记,分别是习仲勋、晚清重臣曾国藩、焦裕禄、雷锋。此外还有习近平的《之江新语》及前中共总理朱镕基的《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等 。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对香港《明报》表示,中纪委荐书可以理解,但实际没有什么用。因为现在不可能依靠官员的自觉来进行廉政建设,估计他们(中纪委)自己也清楚,这么做也不会有什么用。

同时《明报》还指出,雷锋和焦裕禄事迹造假成分居多。

朱镕基的“衣钵传人”王岐山多次向他人荐书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被认为是朱镕基的“衣钵传人”,曾多次向他人荐书。如2012,新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结束后,向与会专家推荐了《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他还曾推荐过《大清相国》,在今年两会期间还提及历史小说《康雍乾三部曲》。

此外,王岐山反腐也被朱镕基肯定。今年6月中旬,朱镕基的女儿朱燕来在香港出席一场工商界活动时,被媒体问到朱镕基对中共十八大后反腐形势的看法时,朱燕来表示,父亲与众人一样,对大陆目前贪腐问题相当担忧。

朱燕来还透露,朱镕基对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和王岐山领导的反腐十分肯定,认为方向是对的,但如何更有效则有待进一步广泛探讨。

王岐山反腐 江泽民施压

王岐山接手中纪委后,对反腐问题的强硬姿态令江系大为不满。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3月号刊登了有关江泽民施压中纪委的报导。

据披露,江泽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劝诫王岐山:其一,中纪委现在有谣里反腐的行为,甚至根据香港一些反动报章披露的消息当线索;其二,自由化势力在活动,企图借我党反腐运动,达到前苏联公开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干部形象受到了破坏,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

据称,王岐山依中共组织程序将该信呈交中央书记处,并在常委会上公开其要点。习近平听了要点汇报后非常的尴尬,而另五位常委没有一人表态。王岐山近乎独白的表态则说:“反腐与当年苏共的‘公开性’扯不上关系,因为腐败本身就是对党的事业的叛卖”。

王岐山早就提出腐败是对中共事业“叛卖”之论,似乎表明他对来自江系势力的指责早有防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