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接力审服贸 林飞帆:结论送两院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由台湾公民团体发起的人民议会,以公开透明的方式,邀全民一起审视两岸协议监督调例的政院版及民间版,讨论后会把各小组的意见做成人民议会报告书,下周同时送交行政院与立法院参酌。公民团体表示,也有邀请政府一起来参与,不过官方已经婉拒。

记者李晶晶:“由太阳学运学生所发起的人民议会,第一场在今天上午九点半青岛东路举行,第二场在下午两点半在立法院议场举行,那这些同学以政院版跟民间版,他们对两岸服贸的看法来做一个讨论,讨论时间将近2个小时,现在带您看到立院刚才稍早的一个情况。”

学生代表:“台湾的民主跟文化,是不可以受到这些服贸条例,就是这些条例的利益,而打压的,我们必须要与民主跟文化为中,为我们主要的核心,因为那是我们最重要的部分。”

学生代表:“针对国安资安,来进行这个资讯的公开,并且要以国安资安做为优先。”

学生代表:“每一个人都要有这一个危机意识,了解到中国是一个危险的国家,它们在对香港,的法案的时候,它们说要给他们很多的,利润还有什么之类的,几乎都没有去实践,很多都推翻。”

包括国安审查的机制、双方签署要如何做到有效的监督,还有公开透明的听证会,以及中共政权的危机意识等,公民呼吁国民党立委不要受党纪的规范,应该与人民站在一起,回应学生诉求。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会议的结论,我们都会把它整理成文字,然后也会送给不只是行政院,也会把它提交给这个立法院朝野立委,那希望他们做出具体的回应,那我们之后会把它做一个整理,(那如果他们没有回应,没有回应的话怎么办),那我们就看看他到底会不会回应吧。”

记者李晶晶:“而在今天下午传出鸿海集团董事长,会来到立法院现场,不过这个学生代表林飞帆他也在第一时间回应说,并没有邀请郭台铭来到现场,未来也不会有发出任何的一个邀请函,而第三场人民议会,在晚间七点半,在济南路上举行,预计十点半结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林嘉韦、卢天常在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