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引恐慌 非洲民众袭击治疗所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据中央社报导,一群愤怒民众4日攻击非洲几内亚共和国1家伊波拉(Ebola)病毒治疗中心,指控治疗中心人员带来了致命的伊波拉病毒

几内亚和赖比瑞亚(又译“赖比瑞亚”)已有90多人丧命,无国界医生组织曾警告,医疗服务差的贫困地区疫情扩散规模,恐怕会是“前所未见”。

由于民众对伊波拉病毒传播途径、病征等几乎一无所知,许多社区人心惶惶。无国界医生组织发言人泰勒(Sam Taylor)告诉记者,几内亚城镇马森塔(Macenta)的攻击群众,把病毒入侵怪在治疗中心人员身上。

泰勒说:“我们已疏散全体员工,并关闭治疗中心。”但他拒绝透露攻击事件细节,包括是否有无国界医生组织人员受伤。

此外,马利出现3起疑似病例,也令民众更加担心疫情会蔓延整个西非。当局3日晚在官方电视台播出声明中宣布,已将3人隔离观察,且他们有好转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