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中国人排队吸新鲜空气 现场如输液大厅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最近河南郑州街头的一处景致让人震撼!绿城广场上数百市民排队等待呼吸从栾川县老君山运来的新鲜空气。数十个蓝色枕头型空气带,拖着长长的透明输气管,连到带有呼吸面罩的市民口鼻处。现场犹如输液大厅,让人说不清是悲是喜。

郑州作为中原人口大省河南的省会,被绿色和平组织在2013年评为全中国污染最严重城市中的第10位。那儿的老百姓洗干净脸后外出,待回到家时鼻孔内都是黑色的。

3月最后的几天,老君山景区为推广其旅游,从海拔1800米处的十里画屏采集了2千罐和40包新鲜空气,分几次在郑州街头,让市民免费品尝质量评级为优的山里空气。

一名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说:“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感觉很舒服。刚刚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感觉到肚子里的宝宝也动了一下。”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自2013年以来,全国超过15%地区的空气PM2.5含量,超过400微克的日子非常普遍,而美国环境保护局的规定,PM2.5超过300就属于严重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2月在北京发表评论,中国空气污染的程度,已经达到“危机”的程度,需要紧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