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中國人排隊吸新鮮空氣 現場如輸液大廳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最近河南鄭州街頭的一處景緻讓人震撼!綠城廣場上數百市民排隊等待呼吸從欒川縣老君山運來的新鮮空氣。數十個藍色枕頭型空氣帶,拖著長長的透明輸氣管,連到帶有呼吸面罩的市民口鼻處。現場猶如輸液大廳,讓人說不清是悲是喜。

鄭州作為中原人口大省河南的省會,被綠色和平組織在2013年評為全中國污染最嚴重城市中的第10位。那兒的老百姓洗乾淨臉後外出,待回到家時鼻孔內都是黑色的。

3月最後的幾天,老君山景區為推廣其旅遊,從海拔1800米處的十里畫屏採集了2千罐和40包新鮮空氣,分幾次在鄭州街頭,讓市民免費品嚐質量評級為優的山裡空氣。

一名懷孕8個月的準媽媽說:「呼吸到了新鮮空氣,感覺很舒服。剛剛吸到新鮮空氣的時候,感覺到肚子裡的寶寶也動了一下。」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自2013年以來,全國超過15%地區的空氣PM2.5含量,超過400微克的日子非常普遍,而美國環境保護局的規定,PM2.5超過300就屬於嚴重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2月在北京發表評論,中國空氣污染的程度,已經達到「危機」的程度,需要緊急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