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反PX三千市民再上街游行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广东茂名市民反PX项目,抗争活动持续至今,由于不满3号政府闭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4号早上就有三千群众聚集市政府门口,之后上街游行。

茂名市之前有人发起4号起全城罢工,目前全市生活照常,未出现全罢工、罢市的情况。清明节学校放假三天,从4号开始放,上午开始,就有群众聚集,游行市政府附近道路。

当地网民可先生:“他们累了就坐在路边,只有标牌没有口号,没有激动的情绪,没有打砸的冲动,照片是游行队伍行经聚佳购物广场对面的香乐门。”

当地两位民众,下午3点和晚上8点行经市政府和附近街道都没看见有人群聚集,但通往市政府的路口都有警察站岗。市民表示,3号的新闻发布会,大家都很不满,权力在政府手上,老百姓都很无奈。

当地市民杨先生:“昨天以前每天都有很多人聚集反对PX活动,30号开始抗争的头三天,警察打的很厉害,死伤很多,之后的抗争就比较平和,今天通往市政府的路口还有警察盘查。”

当地民众透露,昨天新闻会,大约有一、两万人包围市政府,政府封路查车,很多农村赶来的人都被堵住,否则抗议的人会更多,因为PX太毒了,政府决策又不透明,所有市民都反对设厂。

市府附近居民吴女士:“昨天新闻会,政府撒谎说没死人,什么误伤都是骗人的,我亲眼看到开始抗议的头几天,打了很多人,血流成河,300多受伤的人,有100多人都是学生,打倒在地上还用脚踩,非死即伤,太残暴了,我一个朋友的同学就是被打死的,好像是念一中的。”

3号,在深圳的茂名人聚集反PX抗议活动,很多人没出地铁站就被捕了,现已释放,原定4号在罗湖口岸的抗议活动只有十多人到场响应,中午决定取消活动。

深圳网民李先生:“因为号召抗议活动的QQ群都被封了,很多人被迫签下承诺书,承诺不参加抗争,原定4号深圳的茂名人在罗湖的抗议活动来了很少人,活动就取消了。”

据报导,明报记者昨晚10点半在酒店刚写完茂名市政府记者会的报导,两名自称是茂名市委宣传部的男子敲门入屋,指记者未有中联办签发的有效采访证件,来茂名属于“非法采访”,令记者立刻离开茂名,甚至还要删除记者电脑、相机中的资料,还要求签署“悔过书”。

3月30号,茂名上万人游行反PX项目,晚上聚集市政府遭军警镇压,抗争活动持续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