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个楼盘降价 开发商称楼市快到崩溃边缘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今年一季度楼市成交的低迷让一些二三线城市坐立不安。3月底,杭州市政府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有开发商在会上称,楼市快到崩溃边缘,至少有20个楼盘明着或暗地里在降价

3月25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一家销售额在全国排名前十的房企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主要是摸底了一些开发商的现状,并让开发商谈下一步的建议。”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此次被邀参加会议的有包括杭州当地房企绿城集团、滨江集团及全国性大型房企万科、龙湖地产、融创中国在内的10家房企,与会人员均为公司一把手或区域公司负责人。

与会的一些开发商嗅到了调控有望放松的味道,上述开发商说:“比较重要的是,在当天的会议中透露出要抓紧研究政策的风向。”

杭州市房地产学会也召开了“杭州房地产市场座谈会”,发布了杭州商品房的有关数据。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也在近期召集开发商开了一些小型的研讨会。

与会的杭州当地一家房企代表对《第一财经日报》说:“这同样是一个摸底的会议。”

不仅杭州,长沙市也召集了开发商开会摸底。3月21日下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2014年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形势调研座谈会”,开发企业、物管企业、中介企业负责人及专家等近50人参加了这个座谈会。

开发商的呼声

“已经快到崩溃的边缘了。”参加过杭州市政府那场座谈会的一家房企代表说,他当场表态,需要政府进行政策上的松绑。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说:“至少有20个楼盘明着或暗地里在降价。”

杭州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杭州商品房销售面积11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1%。

长沙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一长沙开发商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长沙楼市本身是一个刚需市场,目前来看,今年的行情确实没有去年好,个别开发商拿出尾房做特价,但整体来看价格没有太大松动。

报导说,地方政府相当谨慎,在任何公开场合都不提及放松限购的字眼。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组织的座谈会上,开发商被安排依次发言表态,发言完毕之后,由于座谈会组织方没有当场表态,与会的房企代表们都不愿意起身离开。

不过,一位与会人士透露,在杭州市最近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中,有政府人士表示会抓紧制定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