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现双截楼 半居民楼半水泥墙(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大陆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临江广场附近有这样一个奇怪的楼宇,外形酷似帆船,下半截完全封闭,上半截正常有居民居住。引起网民热议。

4月3日,新浪知名博主吉林大冷面发布了一条名为“吉林市现两截‘怪楼’一半居民楼一半水泥墙”的微博,博主在微博中写道:“吉林市长春路临江广场附近有这样一个奇怪的楼宇,外形酷似帆船,下半截完全封闭,上半截正常有居民居住。自从住了这房子,再也不怕暴雨积水了。”

微博发布后,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GZ轩仔Y4-1984的一些事一些情:奇观。

雪飘飘林子:完没完工啊,好丑的。

永愑:我们家那洗浴休闲中心,都是水泥墙没窗户

邂遇咖啡:这不明显是用来防拆迁的嘛~升值快啊!

乔楚爸:[疑问]不太像啊,卖场也不能没窗户啊?封闭卖场?

回复@骷龙珊:[阴险]一定看过风水了,等着这两天看新闻吧,肯定有出来辟谣的

宝贝神仙:楼下是中情局的总部!

县诚青年:一定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比如擎天柱大黄蜂什么的住在下面//@水墨清宇: 看没看过《黑衣人》的办公大楼!

怪诞哲学家:看起来好恶心。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座楼位于在吉林市临江广场附近,该楼是昌茂花园小区28号楼,斜对着临江门大桥,距离松花江边百余米,属于“望江楼”。

该楼共有17层,1至5楼完全封闭,墙体上没有刷涂料,仍然保持着水泥的颜色。6楼以上是居民楼,墙体刷上了红、黄两种颜色的涂料,都有正常的窗户和阳台。

6层以上外部装修完成的部分看上去很像一艘船帆,下6层的部分像一个船体,所以就有市民叫它“帆船楼”。楼体南侧朝向松花江,在楼上能清楚地看见江边美丽的景色。

该楼南侧共有4个入口,楼体的北侧有两个封闭的楼门。从楼体南侧进入楼门后,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空间,楼门附近还放置着一些居民的邮箱,在邮箱的边上就是居民上下楼使用的电梯。

电梯的按钮没有2、3、4、5楼的指示按钮。

附近居民孙先生介绍说,已经建好几年了,还一直这样,而且还把下面6层给封闭了。

孙先生说,这栋楼是2008年6月开始兴建的,一直到2009年11月才竣工完成。在居民入住时,就直接居住在6层以上部分,6层以下的部分备用。

孙先生说,当初楼体下6层拟建一个大型的超市和商场,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放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