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現雙截樓 半居民樓半水泥牆(組圖)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大陸吉林省吉林市長春路臨江廣場附近有這樣一個奇怪的樓宇,外形酷似帆船,下半截完全封閉,上半截正常有居民居住。引起網民熱議。

4月3日,新浪知名博主吉林大冷麵發布了一條名為「吉林市現兩截『怪樓』一半居民樓一半水泥牆」的微博,博主在微博中寫道:「吉林市長春路臨江廣場附近有這樣一個奇怪的樓宇,外形酷似帆船,下半截完全封閉,上半截正常有居民居住。自從住了這房子,再也不怕暴雨積水了。」

微博發布后,也引起了很多網友的熱議。

GZ軒仔Y4-1984的一些事一些情:奇觀。

雪飄飄林子:完沒完工啊,好醜的。

永愑:我們家那洗浴休閑中心,都是水泥牆沒窗戶

邂遇咖啡:這不明顯是用來防拆遷的嘛~升值快啊!

喬楚爸:[疑問]不太像啊,賣場也不能沒窗戶啊?封閉賣場?

回復@骷龍珊:[陰險]一定看過風水了,等著這兩天看新聞吧,肯定有出來闢謠的

寶貝神仙:樓下是中情局的總部!

縣誠青年:一定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比如擎天柱大黃蜂什麼的住在下面//@水墨清宇: 看沒看過《黑衣人》的辦公大樓!

怪誕哲學家:看起來好噁心。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座樓位於在吉林市臨江廣場附近,該樓是昌茂花園小區28號樓,斜對著臨江門大橋,距離松花江邊百余米,屬於「望江樓」。

該樓共有17層,1至5樓完全封閉,牆體上沒有刷塗料,仍然保持著水泥的顏色。6樓以上是居民樓,牆體刷上了紅、黃兩種顏色的塗料,都有正常的窗戶和陽台。

6層以上外部裝修完成的部分看上去很像一艘船帆,下6層的部分像一個船體,所以就有市民叫它「帆船樓」。樓體南側朝向松花江,在樓上能清楚地看見江邊美麗的景色。

該樓南側共有4個入口,樓體的北側有兩個封閉的樓門。從樓體南側進入樓門後,迎面而來的是乾淨、整潔的空間,樓門附近還放置著一些居民的郵箱,在郵箱的邊上就是居民上下樓使用的電梯。

電梯的按鈕沒有2、3、4、5樓的指示按鈕。

附近居民孫先生介紹說,已經建好幾年了,還一直這樣,而且還把下面6層給封閉了。

孫先生說,這棟樓是2008年6月開始興建的,一直到2009年11月才竣工完成。在居民入住時,就直接居住在6層以上部分,6層以下的部分備用。

孫先生說,當初樓體下6層擬建一個大型的超市和商場,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放棄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