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入籍新表格 背景调查更详尽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美国移民局规定从5月5号开始,公民入籍申请人必须使用新版N-400申请表。新版表格内容增多一倍,从内容和程序上相应有哪些变化,我们来听听律师的见解。

从10页增加到21页的公民入籍申请表,增加了关于涉嫌参与恐怖组织和逼迫儿童参军等相关背景调查

邵爱玲律师:“他想要做背景调查,看看你的家人有没有参加过恐怖份子活动,最主要是为了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

新版表格要求申请人申报自己的犯罪记录,邵律师提醒申请人,即使被抓案底被洗清过,也要申报自己曾经被抓经历。

邵爱玲律师:“他特别强调说,就算你的案子被洗清了,你也要跟美国政府老老实实的说。”

美国移民局在审理公民入籍申请的时候非常注重良好的品德。

邵爱玲律师:“良好的品德他们非常看重。”

由于表格内容增多,面试时间也会相应延长,而申请人要做的准备也随之增加。

邵爱玲律师:“面试时间会比以前加长,对客户来说有更多的材料要学习,问的问题多,客人要记的单词也多。”

新版表格每张申请表都采用二维码技术。在使用电子表格的时候,方便信息扫描录入,提高效率。

邵律师提醒有语言障碍的华人申请人可以在5月5号之前呈报入籍资料。

邵爱玲律师:“客户们还是想要受益旧表格的话,要赶快在今年的四月份把材料都递交上去,五月份之后移民局就不接受旧的版本了。”

新唐人记者李莲、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