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入籍新表格 背景調查更詳盡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美國移民局規定從5月5號開始,公民入籍申請人必須使用新版N-400申請表。新版表格內容增多一倍,從內容和程序上相應有哪些變化,我們來聽聽律師的見解。

從10頁增加到21頁的公民入籍申請表,增加了關於涉嫌參與恐怖組織和逼迫兒童參軍等相關背景調查

邵愛玲律師:「他想要做背景調查,看看你的家人有沒有參加過恐怖份子活動,最主要是為了國家安全方面的考慮。」

新版表格要求申請人申報自己的犯罪記錄,邵律師提醒申請人,即使被抓案底被洗清過,也要申報自己曾經被抓經歷。

邵愛玲律師:「他特別強調說,就算你的案子被洗清了,你也要跟美國政府老老實實的說。」

美國移民局在審理公民入籍申請的時候非常注重良好的品德。

邵愛玲律師:「良好的品德他們非常看重。」

由於表格內容增多,面試時間也會相應延長,而申請人要做的準備也隨之增加。

邵愛玲律師:「面試時間會比以前加長,對客戶來說有更多的材料要學習,問的問題多,客人要記的單詞也多。」

新版表格每張申請表都採用二維碼技術。在使用電子錶格的時候,方便信息掃瞄錄入,提高效率。

邵律師提醒有語言障礙的華人申請人可以在5月5號之前呈報入籍資料。

邵愛玲律師:「客戶們還是想要受益舊表格的話,要趕快在今年的四月份把材料都遞交上去,五月份之後移民局就不接受舊的版本了。」

新唐人記者李蓮、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