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2月枪击背后 俄罗斯鬼影憧憧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星期四,乌克兰临时政府称,被罢黜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一手导致了2月份基辅广场枪击事件,而俄罗斯安全部门也被控参与策划该事件。目前,12名涉嫌射杀抗议者的乌克兰警察被拘留。

乌克兰代理内政部长亚瓦科夫,与国安局长纳里瓦伊琴科共同召开记者会,指控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下令对抗议者开枪。

乌克兰国安局长纳里瓦伊琴科:“该事件被设计成反恐怖主义行动,但实际上却是对民众的大屠杀,它是在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直接领导下的发生的。”

同时,他们表示,为镇压抗议民众,亚努科维奇花钱雇佣了杀手和狙击手。现在,已有12名参与枪击案的警察被捕。

此外,乌克兰临时政府称,有证据显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参与并帮助策划了这场枪击事件。

纳里瓦伊琴科指出,在长达3个月的抗议对峙期间,多名俄罗斯人出现在乌克兰国安局总部,乌克兰前国安局长直接向他们汇报。

乌克兰国安局长纳里瓦伊琴科:“在2013年12月20日,26名俄罗斯安全特工,我们要俄罗斯安全局回答,他们在那做什么?他们的头衔和职位是什么?”

在2月18日至20日的基辅枪击事件中,有至少100名乌克兰民众遇难。而乌克兰前总统契卡洛夫斯克在21日逃离基辅,并在22日被国会罢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