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登高赛5月起跑 好手分享经验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一年一度的台北101登高赛,今年将迈入第10年,这次特别保留30个名额,给首届参赛民众,并在今天邀请第一届的参赛选手回娘家,包括倒跑达人薛庆光,以及慢跑协会会长吴兴传,分享当初登高的难忘经验。

国外选手费尽力气终于抵达终点,一年一度的台北101登高赛,今年5月再度展开,邀请第一届参赛者回娘家,包括有倒跑达人之称的薛庆光,以及慢跑协会会长吴兴传,出席分享当初登高的难忘经验。

倒跑达人薛庆光:“整个地板是湿的,我们飙的汗特别多,倒跑因为倒跑,是往前跑大概的3到5倍的体力,非常累非常累尤其是你要把身体往后,反地心引力的方式抛的话,它是难度非常高的。第一年我跑了20分2秒,那第二年我就进到19分4.7秒,就每年都在冲破自己的极限。”

慢跑协会会长吴兴传:“台阶还在,但是挑战的心,虽然我的岁月已经走了十年,但是台阶还在,我一样要把那个时间再拉回来,这是我的梦想。”

2005年,台北101第一次举办登高赛,以91层楼、共2046阶、垂直高度390公尺规模,创下全世界难度最高、挑战最钜的记录,取代纽约帝国大厦成为国际好手登高指标。今年,台北101更获得美国Towerrunning World Cup及欧洲Vertical World Circuit,列为国际登高巡回指标赛事之一。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这次亮点就是,组一个20个人以上的,驻台使节的代表,然后组成一个国际联队,然后跟我们的住户联队来PK,象征我们这个台北101登高赛,这个国际化的里程碑。”

迈入第十年的台北101登高赛,今年也特别开放30个名额给第一届参赛选手报名,透过登高赛事,串联各国好手齐聚台湾,切磋交流,同时也行销台湾景点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