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厨房惊现40年前伦敦失窃名画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黑手党猖獗的意大利西西里岛上,一户人家的厨房惊现两幅40年前在伦敦失窃的名画,价值数千万欧元。男主人介绍,他只是一名退休工人。

这两幅被前菲亚特汽车厂工人悬挂在自家厨房将近40年的油画,被确定为44年前在伦敦失窃的两幅名画:1889年,法国画家高更(Paul Gauguin)创作的“桌上的水果”,估价1000万到3000万欧元(折约1377万-4130万美元)之间;同一年代法国画家勃纳尔(Pierre Bonnard)的作品“女人和两把椅子”,估价60万欧元(折约82.6万美元)。

据报导,1970年6月,三名伪装成安装警报器工人的男子,在伦敦市中心一位收藏家的家中,请女管家为他们倒茶。当女管家带着茶返回时,发现三名男子和墙上的两幅画不见了。

意大利警方介绍,当时这两幅画被人遗弃在巴黎开往都灵的火车上。1975年,在一个遗失物品拍卖会上,一名热爱艺术的汽车厂工人花了4.5万意大利里拉(折约23欧元)买下了这两幅画,挂在自家的厨房。

后来这名工人从都灵退休后搬到西西里岛居住,将这两幅画带到西西里岛的厨房。

日前,这名工人的儿子在研究高更的作品时,觉得父亲家厨房悬挂的油画,很象是高更的画法。于是退休工人和儿子向鉴赏专家和警方报告,为这两幅名画正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