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 号召罢工罢课 网民今深圳游行声援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广东省茂名市市民自3月30日起连日大规模上街,抗议当地政府兴建PX(对二甲苯)化工厂,当天规模达到至少上万人。茂名当局调集大批警力,除以暴力殴打、高压水柱、催泪瓦斯驱散民众外,甚至将装甲车开上街头。有民众组织4月4日全市罢工、罢课,而在深圳的茂名人计划3日在深圳抗议。

中学封校查宿舍 逼签支持书

广东省茂名市计划引进PX化工项目引发万人抗议后﹐连日来仍然出现零星的集会抗议。虽然政府态度软化企图缓和局势,但民众对政府不信任,更有网民发起在周五(4日)全市罢工、罢课。

各地茂名人声援行动持续,继广州前日(1日)约二百人往省政府外表达诉求,广东多间大学均有茂名学生网上力撑。据报亦有茂名人计划3日在深圳福田区的邓小平画像广场集会。

但是,有茂名中学生则在百度“贴吧”讨论区中说,老师要求他们签署“支持芳烃项目(即PX)建设承诺书”,夜晚更要封校、查宿舍,不准出门,讨论区中有关PX的负面言论亦遭删除。

1日,在茂名第10中学和第20中学两校,分别有学生抗议,有学生举起“十中集体罢课反PX”“反对PX”等的纸牌,多间中学的学生在网际网路上传“针对近期PX项目事件致学生家长的建议书”“关于共同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学生人身安全的建议书”的图片,称是学校派发,要带回家给家长签名。

有当地市民称:我不会相信政府说的话,因为这些大话(说谎)我们听得太多了太多了。当地政府、茂名政府说的假话太多了,他们做什么事是从来不咨询我们民意的。现在茂名市已经非常非常厌恶政府了,我们只是对政府敢怒不敢言而已。

当地气氛恐怖 当局出动上千武警、特警镇压

当前,茂名市的各个主要关口随处可见武警荷枪实弹在巡逻,通往茂名的铁路被中断,通讯信息被封锁,市民禁止外出,整个城市被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

据法广报导,4月2日,300多市民戴口罩在广州东风中路附近成功进行了反PX游行,示威者打出了更多维权抗争诉求的横幅和标语。期间警察和示威者因抢夺横幅而发生冲突,有人被捕。

3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上午8点起,陆续有上万市民持“PX项目滚出茂名”等横幅、标语游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项目。当局出动上千武警、特警进行镇压。

31日遭到军警暴力镇压的广东茂名市民持续到市政府静坐,网民发了一张坦克进城的照片,但很快被删除,引起关注,人们担心镇压升级。

茂名网友爆料,每当过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后,就会进行新一轮的压制,老人小孩妇女都不放过,残暴无比。

网上有消息称:警察开着防暴车不断喷射高压水炮和发射催泪弹,驱散着人群!甚至将催泪弹打进刚下晚自习出来的学生人群里啊!

在茂名出差的香港人亲眼见证共产党恐怖的一面

茂名市部分学校要求学生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参与反PX项目的活动。而大陆对此事全部噤声,各大论坛和微博都进行大量删贴。

香港《苹果日报》的爆料热线,被茂名事件挤爆,很多茂名人“跨境”求助。他们向《苹果》表示,茂名人遭到了恐怖镇压。

在茂名出差的一名香港人,在经历了5小时警察暴力清场后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写道:“警察又开枪,人被打到吐血。让我体会到共产党恐怖的一面。”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中共从49年以来,在民众面前是以殖民者的姿态出现的,一直没有变过,一直也都是强力镇压。它们对普通民众也不会像对知识份子那样去收买。

据不完全统计,事件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