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第57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将从4/24日开始,至5/8日结束。在这15天内,将放映200部,来自多个不同国家的影片。

旧金山电影协会的年度国际电影节,4月1日在菲尔蒙大旅馆 (Fairmont Hotel) 举行开幕式。

中国片“水印街”(Trap Street), 描写当今的大陆,自由度愈来愈狭窄,政府机构在侵犯和干涉人们的隐私和生活。在这样的背景下,讲述一段爱情故事。一个年青的地图测量员,衷情在街上碰见的一个女孩,没料到这个女孩在一国家保密单位工作,他因而无辜遭到了监控和拷问。

“水印街”是导演文晏的第一部电影,虽然中段可能应该更紧凑突出一点,但也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故事的题材和背景设计很有创意,男主角吕聿来清新可人,男女主角的相遇过程也十分浪漫、有趣。

文晏获得瑞士一个组织的拨款,才得以拍成这个敏感的片子。目前还未能在中国放映,还在被审查之中。

“中国合伙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是陈可辛执导的剧情片,获得第29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三个大奖。故事讲述从80年代到21世纪,三位大学好友,留美后分别回国,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新梦想”,最终实现了美国式的中国梦想。

“风暴”( Firestorm) 是刘德华主演的香港警匪片。歹徒在闹区抢劫押款车,饰演重案组高级督察的刘德华,与歹徒展开激烈火拼,也有卧底警匪的情节。动作片讲究节奏紧凑,打斗火爆刺激,剧情可能有些地方就不大合逻辑了,如果不介意,倒是一部紧张打斗片。

蔡明亮导演的台湾片“郊游”(Stray Dogs),获得好几项国内外的大奖,男主角李康生因此片荣膺金马及亚太双重影帝。故事描述一名失业的父亲,妻子因不耐贫困而离去,他与儿子居无定所,在繁荣都市的背后,过着贫穷、凄凉日子的景象。

旧金山电影协会节目主任Rachel Rosen:“电影节真的是每个人的,不是什么特别
的,需要会员才能来的。是非常有趣的,是个有趣的社区活动。”

有兴趣的观众可上网查询所有电影演出的时间及地点(festival.sffs.org)。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