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俄出兵克里米亚 乌流亡前总统“我错了”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被推翻后流亡俄罗斯的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4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请俄罗斯出兵克里米亚是个错误,并誓言要劝说俄罗斯将克里米亚还给乌克兰。

亚努科维奇在今年2月22日被国会罢免后,逃亡俄罗斯并致电俄总统普京,请求其出兵乌克兰,助其夺回政权。

4月2日,在俄罗斯的亚努科维奇对自己的这一行为感到后悔,他说自己的决定“是个错误”。他说,他将尽力游说普京,让他把克里米亚还给乌克兰。

已经被罢黜将近一个半月,亚努科维奇称,如果自己还是乌克兰总统,克里米亚不会被俄罗斯吞并。此外,他还否认贪污的指控以及屠杀至少80名示威者的指控。

目前,俄罗斯继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又在俄罗斯东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集结数万军队。有报导说,如果俄罗斯大兵入侵乌克兰,将在数日之内攻下基辅。

有分析认为,此时亚努科维奇发表如此言论,是想寻求乌克兰人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