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PX项目 官网泄密内幕 市长李红军被起底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4月2日,广东茂名PX游行进入第4天。随着事态不断升级,连续几天爆发大规模警民流血冲突,不仅茂名全城被包围,坦克飞机亦齐齐出动。民众被殴致流血甚至死亡消息不断传出。有迹象显示,引发此次大规模民间抗争和当局镇压的PX项目,背后有黑幕,其中涉及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石油帮。

街头气氛恐怖 传死伤严重

经过几轮清场,1日晚茂名街头气氛仍恐怖,到处武警步操巡防,群众只敢站在路边围观。据消息称,1日凌晨继续有警民流血冲突,警方曾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当地市民称继日前有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后,新一波的流血冲突再造成8死200余人受伤,多日的警民流血冲突共造成15人死亡300余人受伤。

在大陆微博出现的图片显示,大批示威者在茂名市街头游行抗议,被掀翻的汽车起火燃烧,有示威者满身鲜血躺在路上。

另一些图片显示,中共武警列阵应对。

茂名市政府并未公布及证实死亡人数,当局以停巴士,火车,电脑上网中断,当街严查民众手机讯息等围城手段,封锁消息。各大网上论坛不断删贴,微博前日更一度禁搜“茂名”二字。

此前有网友不断发帖呼吁:“茂名在呻吟!”“我们很无助!”“全市消息被封, 国内没有一个媒体肯冒险进入事发区, 很多人被打至残废, 传多人中弹死亡, 个人发上微博消息被速删”“茂名市民向全世界求救 !! !”

迹象显示此事件背后有黑幕

茂名市反对PX项目的QQ群有网友发帖:“有消息说,上面下了死命令,带口罩的、反动的,格杀勿论!”“上级领导已下达死命令,如果PX项目无法在茂名落地生根的话,市长及市委书记就要落台。上级领导打算,哪怕将茂名夷为平地,都要PX项目在茂名落地生根!”

大陆《东方早报》此前曾发表一篇报导,这篇题为《茂名市政府为何删帖打压正常的质疑声音》的报导,揭露茂名当局对民众反对PX项目的恐慌,但被大陆《财经网》 和搜狐网站转载后,皆遭删除。

而据茂名当地传媒透露,当局此举图降温事件。与此同时,力推PX项目的现任茂名市长李红军被网路聚焦。

李红军被聚焦 被指与周家石油帮有交集

3月27日,高州市政府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标题为“我市召开茂名石化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的报导。报导称,3月20日,该市在中山纪念堂召开茂名石化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传达茂名市市长李红军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PX项目的重大意义,动员全市上下全力配合,加快推进PX项目建设。

据报导显示,与会人员通过集中观看PX项目专题宣传短片,被灌输说PX项目是安全可靠的,它只是一个普通的化工项目,“简单地说,对待PX就像对待汽油一样”。

会议还宣扬所谓建设大芳烃项目对茂名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基地的重要意义。而要实现这个目标,PX是一个绕不开的项目。

《大纪元新闻网》观察发现,李红军,2012年8月到茂名任职前从2007年起担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驻京办主任长达5年,茂名PX项目的相关利益输送,以及在京相关游说工作在其任职驻京办期间可能已经发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其间该项目于2012年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该项目因在数年前已经开始运作,并且主要投资方是中石化,并在周永康石油帮党羽被剪除之前在中央层级得到坐实,其与周永康家族石油帮势力存在交集的嫌疑。

在2007年1月至8月,李红军曾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身份兼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对于危机公关的各种软硬手段极为娴熟。有河南省共青团任职背景的现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2013年5月由公安部空降下基层任省公安厅厅长,并同时任职广东省副省长,其于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的2006年被从河南省安厅政治部主任提拔到中央担任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局长,并在周永康升迁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获得进一步提拔,出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训练局局长。

据消息人士透露,茂名镇压前先经请示广东省公安厅并定性,后由公安厅调动外地武警入茂镇压。

茂名当局承诺不违民意建PX 民众不相信

茂名市当局星期一表示,PX项目仍处于普及知识阶段,上马与否需听取民意才决策。

中共《人民网》援引茂名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说,在考虑项目上马时一定会通过各种渠道听取公众意见再进行决策。如绝大多数群众反对,茂名政府部门决不会违背民意进行决策。

但不少网友表示对当局的承认已失去信心。

何熙熙娜:如果说要相信政府,那绝对是个错误,只有人民团结一致抵抗PX,才有用,如果政府真的那么可靠就不会请人来打老百姓了,大家说是不是?

水东水咚:我注意到这么个情况:茂名市民游行当天,百度百科二本芳烃(PX)还是巨毒,游行第二天就更改为低毒。不知道这算不算愚民。

还有网友“小小小__XH”呼吁:请彻查茂名贪官污吏,石油一年赚的过亿金钱,哪去了?难怪官府势力这么大,高速公路都拦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