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PX項目 官網泄密內幕 市長李紅軍被起底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4月2日,廣東茂名PX遊行進入第4天。隨著事態不斷升級,連續幾天爆發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不僅茂名全城被包圍,坦克飛機亦齊齊出動。民眾被毆致流血甚至死亡消息不斷傳出。有跡象顯示,引發此次大規模民間抗爭和當局鎮壓的PX項目,背後有黑幕,其中涉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石油幫。

街頭氣氛恐怖 傳死傷嚴重

經過幾輪清場,1日晚茂名街頭氣氛仍恐怖,到處武警步操巡防,群眾只敢站在路邊圍觀。據消息稱,1日凌晨繼續有警民流血衝突,警方曾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當地市民稱繼日前有7人死亡百餘人受傷後,新一波的流血衝突再造成8死200餘人受傷,多日的警民流血衝突共造成15人死亡300餘人受傷。

在大陸微博出現的圖片顯示,大批示威者在茂名市街頭遊行抗議,被掀翻的汽車起火燃燒,有示威者滿身鮮血躺在路上。

另一些圖片顯示,中共武警列陣應對。

茂名市政府並未公布及證實死亡人數,當局以停巴士,火車,電腦上網中斷,當街嚴查民眾手機訊息等圍城手段,封鎖消息。各大網上論壇不斷刪貼,微博前日更一度禁搜「茂名」二字。

此前有網友不斷發帖呼籲:「茂名在呻吟!」「我們很無助!」「全市消息被封, 國內沒有一個媒體肯冒險進入事發區, 很多人被打至殘廢, 傳多人中彈死亡, 個人發上微博消息被速刪」「茂名市民向全世界求救 !! !」

跡象顯示此事件背後有黑幕

茂名市反對PX項目的QQ群有網友發帖:「有消息說,上面下了死命令,帶口罩的、反動的,格殺勿論!」「上級領導已下達死命令,如果PX項目無法在茂名落地生根的話,市長及市委書記就要落台。上級領導打算,哪怕將茂名夷為平地,都要PX項目在茂名落地生根!」

大陸《東方早報》此前曾發表一篇報導,這篇題為《茂名市政府為何刪帖打壓正常的質疑聲音》的報導,揭露茂名當局對民眾反對PX項目的恐慌,但被大陸《財經網》 和搜狐網站轉載後,皆遭刪除。

而據茂名當地傳媒透露,當局此舉圖降溫事件。與此同時,力推PX項目的現任茂名市長李紅軍被網路聚焦。

李紅軍被聚焦 被指與周家石油幫有交集

3月27日,高州市政府的官方網站發布了一條標題為「我市召開茂名石化重點項目推進工作會議」的報導。報導稱,3月20日,該市在中山紀念堂召開茂名石化重點項目推進工作會議,傳達茂名市市長李紅軍的講話精神,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建設PX項目的重大意義,動員全市上下全力配合,加快推進PX項目建設。

據報導顯示,與會人員通過集中觀看PX項目專題宣傳短片,被灌輸說PX項目是安全可靠的,它只是一個普通的化工項目,「簡單地說,對待PX就像對待汽油一樣」。

會議還宣揚所謂建設大芳烴項目對茂名市建設世界級石化基地的重要意義。而要實現這個目標,PX是一個繞不開的項目。

《大紀元新聞網》觀察發現,李紅軍,2012年8月到茂名任職前從2007年起擔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兼省駐京辦主任長達5年,茂名PX項目的相關利益輸送,以及在京相關遊說工作在其任職駐京辦期間可能已經發生,並一直延續到現在(其間該項目於2012年10月獲得國家發改委同意),該項目因在數年前已經開始運作,並且主要投資方是中石化,並在周永康石油幫黨羽被剪除之前在中央層級得到坐實,其與周永康家族石油幫勢力存在交集的嫌疑。

在2007年1月至8月,李紅軍曾以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身份兼任省政府新聞發言人,對於危機公關的各種軟硬手段極為嫻熟。有河南省共青團任職背景的現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2013年5月由公安部空降下基層任省公安廳廳長,並同時任職廣東省副省長,其于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的2006年被從河南省安廳政治部主任提拔到中央擔任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局長,並在周永康升遷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獲得進一步提拔,出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訓練局局長。

據消息人士透露,茂名鎮壓前先經請示廣東省公安廳並定性,後由公安廳調動外地武警入茂鎮壓。

茂名當局承諾不違民意建PX 民眾不相信

茂名市當局星期一表示,PX項目仍處於普及知識階段,上馬與否需聽取民意才決策。

中共《人民網》援引茂名市政府新聞發言人說,在考慮項目上馬時一定會通過各種渠道聽取公眾意見再進行決策。如絕大多數群眾反對,茂名政府部門決不會違背民意進行決策。

但不少網友表示對當局的承認已失去信心。

何熙熙娜:如果說要相信政府,那絕對是個錯誤,只有人民團結一致抵抗PX,才有用,如果政府真的那麼可靠就不會請人來打老百姓了,大家說是不是?

水東水咚:我注意到這麼個情況:茂名市民遊行當天,百度百科二本芳烴(PX)還是巨毒,遊行第二天就更改為低毒。不知道這算不算愚民。

還有網友「小小小__XH」呼籲:請徹查茂名貪官污吏,石油一年賺的過億金錢,哪去了?難怪官府勢力這麼大,高速公路都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