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二类电信非关国安? 学者组联盟驳斥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好,回到这次学运的焦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从去年到现在,学者专家不断质疑协议危及国安,却总是被政府官员轻轻带过,甚至常以错误,不合宜的解释混淆视听,今天(31日)有一群研究资安的学者,决定成立真相联盟,认为开放第二类电信,就如同吴三桂引清兵入关。

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其实我每天都睡不着,我每天睡不着只好怎么办呢,每天就自己催眠自己说,陆资不是敌人,利大于弊,不要担心,陆资不是敌人,利大于弊,不要担心…”

笑称睡前要催眠自己三次,才能减缓对服贸开放第二类电信的忧心,原本低调的学者们亲上火线,成立服贸资通讯产业真相联盟,北中南发言人,告诉你开放第二类电信到底可怕在哪里。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014.03.29):“第二类电信,也不是我们经常说的网路,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实际上这些问题都已经考虑过了。”

台大电机系教授林宗男:“这个是大错特错!即使第一类电信没有开放,可是我们后面的这些网路的服务,都开放了。以后当中资的企业进来经营这些业务的时候,要对我们这些封包做撷取,都易如反掌。”

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它有特殊的目的啊,这个系统也是它做的,那个系统也是它做的,做久了就会累积越来越多,等到突破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发动主动式攻击,我们台湾就掰掰了,就完蛋了。”

总统说第一类电信没开放非关国安,但学者指出,第二类电信不是封闭网路,和第一类电信是楼上楼下关系,当越来越多第二类电信特定用户网路业务,被陆资掌控,或许是民众上网ISP业者,或许是ETC厂商,还可能隐藏在,内政部外包户政系统厂商网路里,连银行业者,医院网路,都无法幸免,更可怕的,只要在如太阳花学运的关键时刻,发动主动攻击瘫痪网路,太阳花学运就不复存。

台大电机系教授林宗男:“我们防御都来不及了,那我们为什么会将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山海关,把它打开呢?我们打开的后果会是什么呢?骇客长驱直入,清兵入关,是指日可待。”

交通大学资工系教授林盈达:“其实我有问NCC的官员说,你们这个条文到底是你们决定还是中方决定,他拒绝回答,NCC的官员拒绝回答。”

林盈达教授甚至预言,服贸第二类电信开放后五到十年,可能得沦为和中国网民一样,第一步是网路长城阻挡,得翻墙才能获自由信息,香港已经在走第二步,言论自由受控,接下来,掌控、主导言论的情形就会发生,希望政府不要再执迷不悟。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