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总理瓦尔 强硬反骨 赢选民尊崇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法国新任总理瓦尔(Manuel Valls)是国家最孚人望的政治人物之一,虽然他与其他部长长期不合、常常惹出争议,但在社会党政府其他成员支持度大跌之际,外貌俊俏的瓦尔却几乎是独抗潮流,以强硬的说话风格、特别是针对犯罪与安全议题时的语带强硬,赢得各政治光谱选民尊崇。

据中央社报导,现年51岁的瓦尔出生巴塞隆纳,在佛朗哥将军独裁期间离开西班牙,20岁才取得法国国籍。他不像法国总统欧兰德等菁英般出身政治名校国家行政学院(ENA),从背景与教育而言,都与传统法国政界格格不入。

学生时代加入社会党之后,瓦尔即以党内最直言的改革者著称,甚至有一度,瓦尔建议党名拿掉“社会”一词。他也因为抨击每周35小时工时等过去动都不能动的想法,惹得党内许多人不满。常有人把瓦尔的风格与政治理念,拿来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相提并论,这对社会党许多人来说绝非恭维。

2001年,历任党职的瓦尔当选大巴黎地区艾佛里(Evry)市长,隔年进入下议院“国民议会”。2011年瓦尔参加社会党总统初选,但仅拿到6%票数,之后转而支持欧兰德。

友人认为瓦尔确实粗鲁无礼,但也强调他个性温暖、富有领导魅力。学生时代就是瓦尔朋友的法国知名犯罪学家包尔(Alain Bauer)告诉法新社,“他说话诚恳、清楚,没错,有时是有点粗鲁”,但“他有能力、动力、精力充沛,能让人群围在他身边”。

瓦尔目前支持度已从去年的7成下滑,不过仍是民调最受欢迎政治人物的常胜军,深受多数选民喜爱,其中包括被他深富西班牙特色外表以及时尚穿着吸引的女性选民。

Elle杂志去年民调显示,法国1/5女性想和瓦尔来段“火热婚外情”,瓦尔美貌的再婚妻子、职业小提琴家葛拉婉(Anne Gravoin)闻言非常高兴,“曼纽尔(瓦尔)绝对配得起这种说法…他是非常可爱的男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