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华裔4口遭灭门 疑与“石油帮”有关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今年1月发生在休士顿的华裔孙茂业(Maoye Sun,音译)一家四口灭门惨案,据信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石油帮”贪腐案有关。据悉,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循线调查。

海外中文媒体近日披露,中共在调查周永康案的过程中,已有数名中石油系统的涉案高管突然死亡。而作为休士顿华人灭门案受害人之一的孙茂业,曾毕业于中国的石油大学,与那些离奇死亡的中石油高管都是校友。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孙茂业与中石油在美国采购活动所涉及的腐败有关,可能有人因害怕贪腐细节败露而杀人灭口。

大陆媒体报导,周永康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时,其子周滨曾赴休士顿读书,他的秘书李华林则担任该公司休士顿办事处的副主任,后晋升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消息人士称,孙茂业可能与李华林熟识。

休斯顿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称,孙的邻居说孙茂业夫妻为人和善,但他家时常传出争吵声。而这个家庭唯一不寻常的地方是在半夜、凌晨时,经常有车辆出入。

对于孙茂业一家被灭门究竟是否与“石油帮”贪腐案有关,休士顿警方并没有证实已掌握相关线索,只表示已悬赏7万元缉拿凶手。但此案目前仍迷雾重重,警方呼吁华裔社区提供协助。

据《休斯敦纪事报》2月报导,孙茂业一家居住在休斯敦郊区一向治安良好的Cypress高档社区。今年2月初被发现,夫妇俩及其两个孩子被以行刑式杀害,均为头部中枪而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