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交长:从未说过坠毁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今天指出,首相纳吉24日在记者会上是说马航MH370“终结”(ended)于南印度洋,而非坠毁。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方面认定,大马政府已宣布飞机坠毁或无人生还。但希山慕丁傍晚召开记者会驳斥这一说法。他说,从未说马航MH370是坠毁,而是说“终结”(ended)。

希山慕丁说,目前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负责协调澳洲有关机构和其他国家搜寻队间的合作。同时,纳吉将在后天前往伯斯(Perth)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向所有参与搜救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希山慕丁透露,澳洲已调派11艘船舰,前往范围25万4000平方公里的“终结”海域搜索,9架军用飞机和1架民航机也前往支援,目前仍一无所获。

他表示,虽然大马与美国、澳洲、纽西兰、中国大陆及日本等投入搜救,印尼甚至提供94架次航班的空档,以便9国的飞机飞越领空搜寻失联航班下落,但希望能有更多军用装备参与搜救。

至于之前曾侦测到的可疑物体,希山慕丁也证实皆与失踪客机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