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巨贪谷俊山被正式提起公诉 涉多项罪名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军中铁杆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3月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上述消息由中共党媒新华社于31日下午6点左右发布,并迅速被各大大陆媒体转发。

这是中共军队腐败大案谷俊山案,沉寂了近两年后,中共官方首次直接公布有关案件进展。

1月份,大陆《财新网》连续报导谷俊山案,一度成为关注焦点。谷俊山的“将军府”近景也在网路上被曝出。

2月27日,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出了关于谷俊山贪腐案,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间接的回答该问题,称要从严治军,构建军队惩治、预防腐败体系等。虽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但中共总算是有了首次回应。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2009年谷俊山高升至总后副部长,成为江的铁杆亲信,对已被双规的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江泽民等言听计从,在军中充当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

外界分析认为,此前大陆传媒高调曝光谷俊山案,就已经说明周永康案基本调查结束,很快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