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免费吸袋装新鲜空气 一瞬间被“拧干”(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国雾霾如今已经严重到令民众恐慌,受雾霾影响的区域目前已经扩展到整个国土的四分之一,全国约有六亿人口受到雾霾毒害,大气污染将对民众身体健康造成更严重的危害,人们都希望能呼吸到没被污染的新鲜空气。近日,河南栾川县老君山将20袋新鲜空气免费吸袋装空气,吸引市民争先恐后瞬间被一“吸”而光,意犹未尽的市民甚至“拧干”已经干瘪的空气袋,挤出最后一缕空气。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29日,河南栾川县老君山将新鲜空气送至河南郑州绿城广场让市民免费“品尝”,20袋枕头大小标着清新空气的蓝色袋子悬挂于两排横杆上,整齐划一的空气袋、分两排而坐的市民、再加上长长的吸管酷似医院内的输液大厅,大屏幕上还播放着采集空气现场的视频画面。

由于现场等候品尝新鲜空气的人员众多,工作人员只能让市民几分钟就换一个人,并更换一次性呼吸面罩,很难让市民一次“吸”个够。

已经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孙女士,笑着称,“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感觉很舒服,刚刚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感觉到肚子里的宝宝也动了一下”,并表示,生完宝宝后,想到采集现场去转转,呼吸一下森林的气息。

一名来晚的老大爷后悔自己来晚了,没有赶上,希望还能有机会。更有市民在干瘪的空气袋前,拧干已经干瘪的空气袋,挤出最后一缕空气。

报导指,有些市民认为,能够在城市中免费尝到这种新鲜空气,是让城里人享受了一把大山里才有的优质空气。

也有市民认为,这是一种营销噱头,景区拿出自己的优势资源,结合现在的雾霾天气,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去旅游,以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阴霾肆虐 癌症死亡者多

中国大陆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阴霾面积高达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全国有58个城市的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

上海市浦东区一家医院的医生向《大纪元》表示,目前中国癌症高发,特别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经引起医学界的恐慌。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现在中国肺癌很严重,医院里肺癌病人增加,我的一个亲属和一个好朋友最近都死于肺癌。主要原因是最近几年阴霾天气增多,一大半天气是阴霾,甚至看不见太阳,对人体健康产生很恶劣的影响,导致肺癌发病率很高。中共当局多年来为片面追求GDP增长,大力发展化工等高污染企业,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很多城市看不到太阳和晴天。主要责任还是中共当局不顾百姓死活,导致肺癌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