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免費吸袋裝新鮮空氣 一瞬間被「擰乾」(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國霧霾如今已經嚴重到令民眾恐慌,受霧霾影響的區域目前已經擴展到整個國土的四分之一,全國約有六億人口受到霧霾毒害,大氣污染將對民眾身體健康造成更嚴重的危害,人們都希望能呼吸到沒被污染的新鮮空氣。近日,河南欒川縣老君山將20袋新鮮空氣免費吸袋裝空氣,吸引市民爭先恐後瞬間被一「吸」而光,意猶未盡的市民甚至「擰乾」已經乾癟的空氣袋,擠出最後一縷空氣。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29日,河南欒川縣老君山將新鮮空氣送至河南鄭州綠城廣場讓市民免費「品嘗」,20袋枕頭大小標著清新空氣的藍色袋子懸挂于兩排橫杆上,整齊劃一的空氣袋、分兩排而坐的市民、再加上長長的吸管酷似醫院內的輸液大廳,大屏幕上還播放著採集空氣現場的視頻畫面。

由於現場等候品嘗新鮮空氣的人員眾多,工作人員只能讓市民幾分鐘就換一個人,並更換一次性呼吸面罩,很難讓市民一次「吸」個夠。

已經懷孕八個月的准媽媽孫女士,笑著稱,「呼吸到了新鮮空氣,感覺很舒服,剛剛吸到新鮮空氣的時候,感覺到肚子里的寶寶也動了一下」,並表示,生完寶寶後,想到採集現場去轉轉,呼吸一下森林的氣息。

一名來晚的老大爺後悔自己來晚了,沒有趕上,希望還能有機會。更有市民在乾癟的空氣袋前,擰乾已經乾癟的空氣袋,擠出最後一縷空氣。

報導指,有些市民認為,能夠在城市中免費嘗到這種新鮮空氣,是讓城裡人享受了一把大山裡才有的優質空氣。

也有市民認為,這是一種營銷噱頭,景區拿出自己的優勢資源,結合現在的霧霾天氣,吸引更多的遊客前去旅遊,以達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陰霾肆虐 癌症死亡者多

中國大陸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陰霾面積高達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全國有58個城市的PM2.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

上海市浦東區一家醫院的醫生向《大紀元》表示,目前中國癌症高發,特別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經引起醫學界的恐慌。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現在中國肺癌很嚴重,醫院里肺癌病人增加,我的一個親屬和一個好朋友最近都死於肺癌。主要原因是最近幾年陰霾天氣增多,一大半天氣是陰霾,甚至看不見太陽,對人體健康產生很惡劣的影響,導致肺癌發病率很高。中共當局多年來為片面追求GDP增長,大力發展化工等高污染企業,導致環境污染嚴重,很多城市看不到太陽和晴天。主要責任還是中共當局不顧百姓死活,導致肺癌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