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维安 动员逾20万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印度内政部规划逾20万安全部队执行国会下院投票的维安工作。当局并征用逾100列次火车、数千辆民车输运安全部队。9个投票日则各将部署约10架直升机,待命执行紧急任务。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30日)引述内政部司长加纳帕西(M.A. Ganapathy)报导,包括受非法毛派武装派系纳萨(Naxal)影响的省分及分离主义盛行的查摩与克什米尔省和东北部省分,当局都会采取特殊措施,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据中央社报导,隶属内政部的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边界安全部队、印藏边界警察、边界武装部队、阿萨姆步枪队,将在全印部署逾20万安全部队维安

由于投票分9阶段(即9个投票日)展开,内政部在投票期间将征用逾100列次火车,做为安全部队在不同省分间移动输运之用。当局还将征用数千辆民车输运部队。

此外,当局将在每1个投票日部署约10架印度空军直升机,待命执行部队紧急增援或伤患后送。

据报导,第16届国会下院选举4月7日到5月12日间,将马拉松式分9阶段投票,5月16日计票。全国543个选区共将设立约93万个投票所,让超过8亿1459万选民投票。

对2004、2009年前两届下院改选,以及2008、2009、2010、2013年地方选举期间,通报最多攻击事件的33个县,内政部已划为蒙受纳萨影响最大的敏感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