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好习惯 助你成为顶级投资者(图)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飞综合报导)世界上很多顶级的投资者都是白手起家。他们风格各异,却仅仅是靠投资便积累了乃至数亿美元的财富。如巴菲特和索罗斯,一个是投资大师,一个则是投机大师;一个谨慎沉着,一个狠辣凌厉。不同的投资风格天壤之别中是否蕴含着惊人一致的投资习惯呢?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总结了5个能助你成为顶级投资者的好习惯,发现成功投资者的“秘密武器”其实一点也不高深莫测。

这篇题为《顶级投资者的五个习惯》的文章,引用了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一句名言说明“习惯”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反复行为的总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文章作者曾向9位优秀的投资顾问提出了如何作出有效投资的问题,而这些顾问普遍谈到了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他们所服务过的数千名客户中那些最成功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重要的投资习惯。而这些成功投资者的“秘密武器”其实并不高深莫测。

文章认为,“完美的投资者”是那种深思远虑并且对于执行计划非常耐心审慎的人。如果要将这句话精炼成三个词的话就是:计划、洞察力和耐心;又或者三个字:好习惯。

文章总结出以下五个能够有助你成为顶级投资者的习惯:

1.设立目标

成功的投资者知道自己的方向,并且会为此设立目标。一旦设定了明确的目标,你的投资选择和行为就具备了全新的意义。就像一位漫步的旅人拿到了地图,拥有了目的地一样,你顿时便能够明白自己该做的事情。

而那些缺乏明确及可衡量目标的投资者更容易涉足五花八门的投资选择,寄希望于自己能够遇到赚钱的机会。

2.拟定计划,并且持之以恒

成功的投资者为了实现目标会制定详尽的计划,并且持之以恒。

同时,投资者也需要定期地重新审视这些目标。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需求、外在的环境都会发生变化,知识也会进步。让重新审视以及尽力实现你的目标成为你生活中的经常行为,最起码作为每年一次的习惯。

3.定期进行储蓄

很多投资顾问都认为,成功的投资者都习惯进行定期的储蓄,这个习惯对于成功的投资不可或缺。毕竟,除非你拥有财富,否则你无法投资;而除非你进行储蓄,否则你可能无法拥有财富。

现在,各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提供的自动储蓄方法多种多样。如果你希望跻身于顶级投资者的行列,请养成自动储蓄的习惯。

4.节俭生活

一些非常成功的投资者往往满足于自己节俭生活,并乐衷于展示这一面给大家。他们总是习惯性地推迟享受并且节俭生活。

这些投资者是最有可能享受退休生活的那一批人,因为他们有意地切断了消费和幸福度之间的情感纽带。如果你通过经验得知了如何在必要时量入为出,那么你就为幸福的退休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坚持不懈

成功的投资者会坦然面对挫折,并且坚持不懈。

作者举例,自己在几年前曾经为一位女士开立过一个退休账户,那时她刚刚继承了一笔钱。作者告诉这位女士,在未来的投资之路上,暂时的损失难以避免;这位女士则保证能够接受这一点。

不过一个月后,在损失了资产总额的约1%后,她却关闭了她的账户。

假使这位女士坚持投资的话,她的投资组合在随后的八个月中将升值近10%。但是,由于她过早地退出了市场,她锁定了损失,并且放弃了一个非常稳健的投资计划。

作者认为,最顶级的投资者是那些无论遇到怎样难以避免的挫折都能习惯性地坚持投资的人。这就是另一种非常宝贵的品质,即行动上的适应力。

文章还写道,遵循上述所有原则可能看起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事实上这确实颇为不易。如果你想要取得出类拔萃的成就,那么你就必须要做到大多数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好消息是,你可以通过自制力来塑造自己的习惯。

不过,作者提醒读者,不要追求完美,不要如此要求自己,也不要如此要求这个世界,因为我们只是生活在这个不完美世界上的普通人。有时我们的知识、期待及行动有时会让我们失望。但是,如果你竭尽全力、勇往直前,那么你将成为你可能成为的最好的投资者。这可是一个值得培养的好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