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好習慣 助你成為頂級投資者(圖)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飛綜合報導)世界上很多頂級的投資者都是白手起家。他們風格各異,卻僅僅是靠投資便積累了乃至數億美元的財富。如巴菲特和索羅斯,一個是投資大師,一個則是投機大師;一個謹慎沉著,一個狠辣凌厲。不同的投資風格天壤之別中是否蘊含著驚人一致的投資習慣呢?美國《華爾街日報》文章總結了5個能助你成為頂級投資者的好習慣,發現成功投資者的「秘密武器」其實一點也不高深莫測。

這篇題為《頂級投資者的五個習慣》的文章,引用了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的一句名言說明「習慣」的重要性:「我們是自己反覆行為的總和。優秀,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文章作者曾向9位優秀的投資顧問提出了如何作出有效投資的問題,而這些顧問普遍談到了一個很深的體會,就是他們所服務過的數千名客戶中那些最成功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重要的投資習慣。而這些成功投資者的「秘密武器」其實並不高深莫測。

文章認為,「完美的投資者」是那種深思遠慮並且對於執行計劃非常耐心審慎的人。如果要將這句話精鍊成三個詞的話就是:計劃、洞察力和耐心;又或者三個字:好習慣。

文章總結出以下五個能夠有助你成為頂級投資者的習慣:

1.設立目標

成功的投資者知道自己的方向,並且會為此設立目標。一旦設定了明確的目標,你的投資選擇和行為就具備了全新的意義。就像一位漫步的旅人拿到了地圖,擁有了目的地一樣,你頓時便能夠明白自己該做的事情。

而那些缺乏明確及可衡量目標的投資者更容易涉足五花八門的投資選擇,寄希望于自己能夠遇到賺錢的機會。

2.擬定計劃,並且持之以恆

成功的投資者為了實現目標會制定詳盡的計劃,並且持之以恆。

同時,投資者也需要定期地重新審視這些目標。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需求、外在的環境都會發生變化,知識也會進步。讓重新審視以及儘力實現你的目標成為你生活中的經常行為,最起碼作為每年一次的習慣。

3.定期進行儲蓄

很多投資顧問都認為,成功的投資者都習慣進行定期的儲蓄,這個習慣對於成功的投資不可或缺。畢竟,除非你擁有財富,否則你無法投資;而除非你進行儲蓄,否則你可能無法擁有財富。

現在,各大商業銀行和保險公司等提供的自動儲蓄方法多種多樣。如果你希望躋身於頂級投資者的行列,請養成自動儲蓄的習慣。

4.節儉生活

一些非常成功的投資者往往滿足於自己節儉生活,並樂衷於展示這一面給大家。他們總是習慣性地推遲享受並且節儉生活。

這些投資者是最有可能享受退休生活的那一批人,因為他們有意地切斷了消費和幸福度之間的情感紐帶。如果你通過經驗得知了如何在必要時量入為出,那麼你就為幸福的退休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5.堅持不懈

成功的投資者會坦然面對挫折,並且堅持不懈。

作者舉例,自己在幾年前曾經為一位女士開立過一個退休賬戶,那時她剛剛繼承了一筆錢。作者告訴這位女士,在未來的投資之路上,暫時的損失難以避免;這位女士則保證能夠接受這一點。

不過一個月後,在損失了資產總額的約1%後,她卻關閉了她的賬戶。

假使這位女士堅持投資的話,她的投資組合在隨後的八個月中將升值近10%。但是,由於她過早地退出了市場,她鎖定了損失,並且放棄了一個非常穩健的投資計劃。

作者認為,最頂級的投資者是那些無論遇到怎樣難以避免的挫折都能習慣性地堅持投資的人。這就是另一種非常寶貴的品質,即行動上的適應力。

文章還寫道,遵循上述所有原則可能看起來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事實上這確實頗為不易。如果你想要取得出類拔萃的成就,那麼你就必須要做到大多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好消息是,你可以通過自制力來塑造自己的習慣。

不過,作者提醒讀者,不要追求完美,不要如此要求自己,也不要如此要求這個世界,因為我們只是生活在這個不完美世界上的普通人。有時我們的知識、期待及行動有時會讓我們失望。但是,如果你竭盡全力、勇往直前,那麼你將成為你可能成為的最好的投資者。這可是一個值得培養的好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